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教学一楼

029-85307988

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举行第一次全院大会暨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

11月19日,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第一次全院大会暨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举行。会议采用主会场加分会场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。首届137名研究生正式入学,未来将有望领军陕西基础教育的发展。

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,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,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、局长李红雨,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林崇德,我校党委书记李忠军、校长游旭群出席。大会由游旭群主持。

刘建林为教师发展研究院的师生作了题为“陕西教育发展现状、问题和对策”的报告。他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事例,介绍了陕西教育的发展规模、发展水平和改革成效,并聚焦教育强国、教育强省的建设要求,提出今后全省教育工作的重点任务,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陕西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。

李忠军表示,研究院要高起点谋划、高标准建设,积极践行学校教师教育发展主线观,不断推进高端人才培养和智库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,为打造“西部红烛 陕亮中国”的研究院品牌奠定坚实基础,为推进陕西教育改革发展,助力教育强国建设,作出新的更大贡献。

游旭群表示,研究院要站在国家和陕西教育发展的战略角度,认真谋划、积极作为,以高标准的育人成效、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推进学校教师教育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,着力打造校地合作、助力教师队伍建设的标杆,奋力谱写新时代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。

王海波、林崇德分别在大会致辞,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森教授向大会作工作报告,研究生导师代表罗扬眉教授,校外合作导师,西安市第一中学正高级教师代表袁芹芹,研究生代表教育博士生蔡李娜分别在大会发言,北京师范大学钟秉林教授、西安交通大学王宏波教授、清华大学万俊人教授分别作专题学术报告。

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的办学得到陕西省两家重点出版社鼎力相助。陕西人民出版社为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捐赠相关图书2万册,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捐赠相关图书3万册。此外,为加强校地互动合作,推动市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,西安高新区、西安浐灞生态区、西安国际港务区等与我校签署双方基础教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。

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创立于2021年11月,由陕西省教育厅与我校共同建设。研究院围绕国家教育发展战略部署,立足陕西和西部教育发展实际和需求,汇聚国内高端教师发展资源,发挥我校教师教育优势,以培养造就教育名师大家为主要任务,针对一线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问题开展实践研究、决策咨询、专业指导,打造集高层次教师人才培养、教师发展研究与高端智库建设、专业能力提升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,全面助力陕西和西部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。

 

上一条: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吕玉刚司长: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,全面推进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
下一条:【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】西部红烛讲坛第十四讲——转识成智,教师素养提升之道

打印 /    / 关闭 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