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99号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教学一楼

029-85307988

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游旭群为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(教师发展学院)师生主讲“开学第一课”

3月11日上午,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(教师发展学院)2023年第一次全院大会暨“开学第一课”在我校雁塔校区崇鋈楼一层学思堂举行。学校校长、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(教师发展学院)院长游旭群出席会议并主讲“开学第一课”。

游旭群表示,要正确认识研究院的使命、发展和未来,始终坚持“高标准、高层次”的办院定位,抓好“教育家型教师培养”与“教师教育高端智库建设”的核心任务,充分服务学校教师教育发展主线。他在“开学第一课”《知行合一——如何做好教育研究》的报告中指出,教育研究的核心内涵是“知行合一”,并勉励大家在研究中要增强问题意识,聚焦教育实践遇到的新问题、改革发展过程中的深层次问题、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等突出问题,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。

陕西教师发展研究院(教师发展学院)常务副院长李森总结了2022年工作、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。大会还为学院校外合作导师代表颁发聘书,为33名学生创新基金项目获得者颁发立项证书。

学院全体师生、校内外合作导师130余人参加会议。

上一条:陕西省基础教育名师名家培育行动计划正式启动
下一条:西部红烛讲坛第十六讲——以构建高等教育共同体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

打印 /    / 关闭 /